2013台北君悅飯店記者會

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為避免市場混淆並重新搶回市占,美國威斯康辛州旗蔘農業總會(Ginesng Board of Wisconsin)決定自今年起對台發動強力行銷攻勢。除主打圓形外框設計的「美國威斯康辛州花旗蔘農業總會」識別標章,以強化品牌印象,並委由老字號保健食品與藥材進口商均記貿易為台灣總代理,以借重均記通路擴大市占。

同時,鑑於台灣人養生保健意識抬頭,美國威斯康辛州花旗蔘農業總會亦擴大與食品商合作,推廣諸如美國花旗蔘茶包或美國花旗蔘粉包。更首度與台北君悅大飯店合作,由君悅飯店滬悅庭主廚許炳焜嚴選美國威斯康辛州頂級以花旗蔘入菜,自即日起至2月底止推出「元氣凍齡養生套餐」,扭轉過去多數人認為「花旗蔘只是藥材」的印象。

美國威斯康辛州所產的花旗蔘入台時間歷史優久,全盛時期一年進口最高數量曾達34萬磅。

然而近年台灣業者紛紛自加拿大、韓國甚至大陸進口人蔘,也冠上花旗蔘之名搶市,使正宗美國威斯康辛州產的花旗蔘進口量在近兩年下滑至6、7萬磅。為此,美國威斯康辛州花旗蔘農業總會決定推動「正名」以重整市場秩序。

美國威斯康辛州花旗蔘農業總會駐台代表朱煥民表示,為確保威斯康辛州花旗蔘產品的純正,該會自1991年推出識別標章,包裝上印有該識別標章,代表該商品是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生長,並依照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建立標準下收獲的百分之百純正的花旗蔘。

均記貿易經理楊宗琢表示,美國正宗花旗蔘過去在市場被稱為「美國粉光」,顯見其受歡迎程度。知名中醫師陳潮宗則指出,美國花旗蔘在藥理上屬「溫補」,適合各種體質食用,入饌不僅能增加菜餚風味,更能開心益智且調理虛寒血氣。

君悅大飯店滬悅庭推出的「元氣凍齡養生餐」中,所有菜式都有花旗蔘入饌。其中「一品花旗圓蔘盅」是用整顆頂級花旗蔘與鮑魚、海參、魚肚、牛腱等高級食材煨煮,湯頭味道濃醇。甜品「花旗蔘甜梨雪蛤盅」亦非常值得推介,主廚用威斯康辛州花旗蔘與雪梨和珍貴的雪蛤,加了黃冰糖清燉40分鐘,清甜滑潤。